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会新闻
四川省营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3-26

3月24日上午,四川省营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在华西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召开。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共23人参会,6人请假。参会常务理事人数超过应参会人数的三分之二,符合《四川省营养学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张立实理事长主持。



张立实理事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换届选举不仅关系到学会的学术权威性和内部团结,更是学会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为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张立实理事长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首先,必须严格遵循学会章程及相关规定,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保证换届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防止任何违规行为的发生。其次,要对换届工作的流程进行细致周密的规划,确保各个环节紧密相连,无缝对接。最后,他呼吁大家发扬民主精神,广开言路,共同致力于学会的进步和发展。



在会议的核心环节,各常务理事就换届选举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也积极为学会的发展献计献策,如加强学会内部沟通,提高会员参与度,扩大学会的社会影响力;在副理事长层面增添一位擅长运营的专业人士,提高学会的运作管理机制;主动出击,实现企业和学会之间的合作双赢等。这些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会发展的热切期望和责任感。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增补杜宝佺、周雪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审议并通过《四川省营养学会章程》、学会会费收取办法、学会第九届换届选举办法、学会监事会工作办法等重要文件,并推选第九届理事会拟任负责人、第三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


在讨论2024年全民营养周事项时,与会人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们普遍认为,全民营养周是普及营养知识、提高公众健康意识的重要平台,应该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营养学的重要性。

最后,张立实理事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学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指引,更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而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