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 关于学会 > > 学会简介

四川省营养学会成立于1988年12月,是由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西部战区总医院、省市妇幼保健院、省市疾控中心、高等院校等单位营养科技工作者组成的专业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我省营养专业的权威机构和发展我省营养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力量。

学会现有会员近5000人,团体会员20余个。会员中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者占85%以上,汇集了省内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妇幼保健、卫生防疫、军队系统等单位的公共营养、临床营养、妇幼营养、老年营养、保健食品、烹饪营养等流域的专家。

学会主要业务范围:①人才培养。②促进营养和食品科学专业教育的发展,开展继续教育、知识竞赛及评比等活动。③举办营养与食品安全、食品科学和相关专业领域学术交流活动。④组织营养有关营养与食品方针政策的研讨,向有关政府部门建言献策。⑤组织营养与食品科学研究务。⑥承担营养、食品和相关学科项目及产品的规划、设计、研制、评估、论证及成果鉴定等;⑦开展与专业相关的科技奖评审、人才评价、职称评定等。⑧奖励优秀科研项目、学术成果、学术论文和科学普及作品。⑨组织符合本会宗旨的社会公益活动。

学会现设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监事会、党支部、秘书处(设办公室、会员服务部、公共事业部、教育培训部、宣传与信息部、业务拓展部、财务部、法律顾问处)、6个专业分会、8个工作委员会、3个地方办事处、100名科普志愿者团队。

学会成立30余年来,通过持续的改革和创新,使学会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先后多次获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科协、省民政厅“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学会被四川省人社厅、民政厅评为“四川省社会组织先进集体”,2016年获得首批中国社会组织“5A级社会组织”。2017年,学会被四川省科协评为省级学会“示范学会”,并荣获中国营养学会颁发的“全民营养周(2016)组织工作二等奖”。2019年,学会荣获“2019年度四川省科协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2021、2022连续两年荣获四川省科协授予的“中共四川省科协社会先进党组织”。2023年学会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