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会新闻
四川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0-23

2023年10月14日,四川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宜宾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四川省营养学会主办,四川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承办,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宜宾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协办,100余名代表相聚宜宾,共享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四川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郑丽华主持。宜宾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胡雪梅到场致辞,对临床营养工作予以重视及支持,期待临床营养分会为全省临床营养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显刚在致辞中表示临床营养的快速发展对提高医院诊疗水平密不可分,在DRG支付改革的大环境下临床营养将是医院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临床营养学科大有可为。



四川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主任委员饶志勇在致辞中对四川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推动省内临床营养学科发展做出展望,在新的国家战略激励下,我们要加紧发展的脚步,勇于面对推动四川省营养事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挑战。



随后,大会举行了四川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logo发布仪式。



四川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logo以象征健康的绿色为基础颜色,将营养支持和象征希望的麦穗形象结合,表达了营养的点滴滋润为患者护佑健康的美好寓意。



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特邀8名临床营养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专题学术交流。陆军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王建教授结合多个病案,分享了重症创伤患者营养治疗策略与实践;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张明教授将营养诊疗指南和实践结合,分享了ECMO支持患者的营养管理;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蒋志雄教授以“依托互联网+营养管理推进临床营养科建设”为命题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饶志勇教授对肌少症性肥胖的定义和诊断标准ESPEN和EASO共识声明进行了深入解读;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吴晓娜教授详细阐述了儿科肠外营养的规范应用;乐山市人民医院张艳教授就肿瘤患者的营养治疗进行了详实报告;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王晓玲教授分享了血液肿瘤干细胞移植患者营养管理;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郑丽华教授分享了基于GLIM的营养诊断在DRG支付模式下的应用。



病案讨论


为进一步提升临床营养规范化诊疗水平,促进我省各地区的诊疗经验交流,本次大会增设病案讨论环节。来自古蔺县人民医院、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营养师为学员们带来了病案分享,四川省人民医院邓波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石磊教授对病案进行点评。现场讨论气氛活跃,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表示从病例中学习收货颇多。



会议最后,饶志勇主任委员作总结发言,对所有参会的领导专家和营养同道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推动我省临床营养学科高质量发展一直是临床营养分会的初心,今后临床营养分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期待未来能凝聚更多人才力量,开拓临床营养学科发展的新局面,谱写健康事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