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资讯 > > 学会新闻
资中血橙营养学分析和评价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12-06

2023年12月3日,受资中血橙产业发展办公室委托,四川省营养学会组织专家对资中血橙产业发展办公室提供的资中血橙(塔罗科品种-Tarocco,以下简称“资中血橙”)进行了营养学分析和评价。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立实教授、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唐礼华副研究员、四川省疾病预防疾控中心兰真主任技师、省营养学会专家委员会康建平副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李云教授。学会秘书长田安琼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四川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四川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张立实首先致辞。他强调了资中血橙的营养价值和市场前景,并表示此次评价会对于提升资中血橙品牌形象、拓展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资中县侨联主席/资中县血橙产业发展办陈瑛主任从“资中血橙”的品种选择、栽种历史、栽种量、果实品质、果农期许到地标产品品牌建立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项目组组长/四川省营养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康建平介绍了此次评价会的评价标准和方法。他表示,评价团队由多位权威专家组成,将通过科学、严谨的评价方法,对血橙的营养成分、口感、安全性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


在接下来的营养学评价环节中,全体专家对血橙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评价。根据检测数据,血橙在维生素C、可溶性固形物、出汁率等方面均表现出色,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高达(鲜果:63.3mg/100g;冷藏7个月果38.0mg/100g),高于其他柑橘类水果。此外,血橙还含有胡萝卜素、花青素和其他微量营养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必删)


此次资中血橙营养学分析和评价会的召开,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资中血橙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资中血橙将继续发挥其独特的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美味的选择。